時光英豪傳說  第一部 穿梭

 

原作為穿梭時空三千年

原著約為十二萬字

新作開展後約三十萬字

「時光英雄葛雷新,為了所愛,穿梭三千年的時空

只為了見到她淺淺一笑……

他踏入桃花源的無涯守候,踩過豪門的血海起落

他拾取重創的神明盔甲,俯看綠與火的惡戰傾軋

巫術的壯美留不住他,菩提、電腦、少林,慧可的斷臂鮮紅飄血

神界的永生留不住他,悟空、龍馬、八戒,三藏的女身輕蘿飛揚

星塵的淚水難使他回頭,神界之謎因他崩壞顯露

時光英雄葛雷新,為了一份失落的回憶,穿梭三千年的時空

只為了見到她的淺淺一笑……」

 二十四世紀平凡的上班族葛雷新,有著與知名時光英雄相同的名字,時光英雄葛雷新,有著穿梭時空三千年,傳頌四個世紀的不朽傳說。但這個傳說在歷史學家眼中只是個虛構的故事。葛雷新卻因為對追求知識的渴望,在二十四世紀犯下了偷盜核酸科技的重罪,遭到生化人警隊的圍捕,因此穿梭在不同的平行時空,逐漸步上傳說中時光英雄的冒險,將歌謠中的冒險時空一一實現。但是在葛雷新的心中,卻有著一個女人的身影,為了尋找她的存在,時光英雄不惜放棄一切,甚至最後情願就捕,只為再見她那淺淺的一笑。

 

新作品中,葛雷新前往的平行時空,簡介如下,與原作相較,新增四個時空故事

  

桃源

 葛雷新化身為一名遊客,在一個類似古代桃花源記的保護區與純真的居民相處,啟發小童對於突破自己命運,開發自己未來的想法。在此破解了平行時空的謎底。

 

豪門

 

葛雷新化身兩個對峙豪門家族的一員,捲入了兩方的鬥爭。在這個時空中,葛雷新從已知的核酸知識中,發展出可以與生化戰警勉力對抗的能力,但仍有不及之處。

 

摩訶婆羅達古詩中的核子大戰(新增時空)

 

葛雷新在這個時空短暫捲入三千年前古印度的核子戰爭,他驚訝地發現在三千年前的印度便已經有了高科技的武器,戰爭型態紀錄於印度史詩「摩訶婆羅達」之中,戰爭的慘烈和無情,古今皆然

 

 

綠火地球(新增時空)

 

在這個時空中,地球曾經滅亡。地球滅亡時世界五大強國曾建造七十部「方舟」離開地球,但最後只有中國的方舟留在地球,因為他們從中國古代的智慧中找出在地球殘存的關鍵。百年後,殘存在地表上的自然族在殘破地球上逐漸復甦,但他們的強日敵來自太空:當年乘方舟在太空流亡百年的鐵火族(他們從未找到外星的棲息地),悽慘地回到了地球,和自然族在地球上開始了綠火戰爭。原始的自然規律和代表毀滅的金屬、火器兩方開始作戰,而葛雷新介入其中,改變了雙方的命運。

  

巫術世界

 

這是一個「巫術是一切,科學是迷信」的時空。在科學、玄學產生分歧點的時間點上,這個時空選擇了發展巫術。所以在這個世界裡,巫術才是主流,科學是迷信。葛雷新接觸到的,卻是一群質疑巫術,以信奉邪教:「科學」為信念的年輕人,而他驚訝地發現,這群年青人之中,有本應該是歷史名人的成員:賈伯斯、居禮夫人、愛迪生、愛因斯坦……這群年輕人有征服巫術世界的野心和能力,要幫助他們,還是讓他們打消征服世界的念頭,讓葛雷新陷入兩難。

 

G遊記(新增時空)

 

在這個時空中,神魔的界限分野並不清楚,是一個人類與妖、魔共存的世界。

在這個時空中,葛雷新遇上了一個奇妙的隊伍,任務是解救被妖魔包圍的梵蒂崗。這個隊伍中,領導者是三藏主教,一位在人世間出生的神族一員,具有三個不同性別、外觀及個性的人格。悟空是位尼安德塔人,傳說中的狼人。八戒是來自羅馬尼亞的吸血鬼,沙僧是德國來的科學生化怪人,龍馬是尼斯湖的水怪……

葛雷新與這個隊伍相遇時,他們正遭遇來自蜘蛛精及牛魔王的猛烈攻擊。蜘蛛精在人世間的大本營是美國內衣王國 Victoria's  Secret,牛魔王則是來自敏諾斯古國的牛頭人身族……

 

但是這個隊伍是一個犧牲品,是神族為了自身利益刻意安排的一場必死之旅,葛雷新縱使知道真相,也盡力相助,最後還是無法解救他們。

 

星塵組曲

 

在這裡,葛雷新與一名身為巨星的少女橫濱五月偶然相遇。但是葛雷新在這個時空與生化警隊直接遭遇,大戰之後兩敗俱傷。逃往最後一個時空。

 

雷蘭

 

在這裡,時光英雄葛雷新終於遇見了傳說四百年,那位淺淺一笑的女子。

 

 

時空大審

 

葛雷新為了不想放棄看雷蘭最後一眼的機會,束手就擒,讓核酸警隊押他回到二十四世紀受審。時空大審中揭開了這趟時光英雄之旅的真相,居然是一個極機密的預設計劃,但在官僚僵硬的處置中,葛雷新仍然遭到放逐,永遠離開二十四世紀。

在時空大審的最後一刻,大量神族出現在現場,他們的生死存亡,最後居然關係在葛雷新的手上。

 

 

 

 

時空設定

 

第一層世界:物質世界

公元二十四世紀,地球經歷超人戰爭後,殘破不堪,環境已不適人居,人類在地球上建立起十三個人造環境,居住其中。

 

第二層世界:平行時空

在物質世界的背後,整個世界有更高層的時空環境,也就是無數個平行時空。每當一個分歧點的出現,平行時空就會分叉發展出去。凡人終其一生只會在一個時空線上生存,無法跨越平行時空。然而在故事中的生化人警隊,主角葛雷新都有穿梭不同平行世界的能力。

 

第三層世界:神族的世界

佛經中的「三十三天」,是包覆在平行時空更外層的神族,人類歷史中的神、仙、妖都和神族有關。神族有創造及超越物質世界及平行時空的能力,能力極強,但卻常常被凡間的情愛吸引。(在『穿梭』系列中,神族只在最後一章出現片刻)

 

原故事中生化人警隊的構成,便是從神族的基因中得到啟發而研發而出。本設定可彌補生化人組成方式的科學不合理之處。

神族幾乎不死,而且神族的殘骸在人間風化速度極快,數秒內便會消失。但人類曾在一次重大意外中,得到意外低溫保存的神族肉體組織,並在有限的幾分鐘內得到神族基因樣本,發現神族基因有兩萬五千組,相對於人類的二十三對,神族擁有的能力從此而來。生化戰警的超凡能力也因這次意外得到重大的進展。

此設定將出現在後續作品中,對於人類世界的存在有解謎的效果。

 

本來神族的能力遠遠凌駕人族,但人族卻有著神族無法企及的聰明和詐術。神族在不發揮神力時,仍有可能像肉身凡體一樣受傷,甚至死亡,在時光英雄系列中,神族常被人族所愚弄,甚至時有被人族制服的例子。

 

蘇逸平   Flying V  寫作計劃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yi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